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计划2022年可再生能源目标达17.5万兆瓦

2015年03月02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日讯(吴菁)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印度政府上周六宣布,将大规模发展绿色能源,并将至2022年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目标拟定为17.5万兆瓦(1兆瓦=1000千瓦)。

  印度财政部长Arun Jaitley的预算提案称,未来七年将力争实现17.5万兆瓦的绿色能源生产总量,其中包括10万兆瓦太阳能、6万兆瓦风能、1万兆瓦生物质能和5000兆瓦小型水电项目。

  目前,印度太阳能发电能力约为3000兆瓦,水力发电能力约为25兆瓦。

  “尽管燃煤火电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在印度政府的努力下,电力行业发展十分迅猛。除此之外,政府还雄心勃勃地推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Arun Jaitley说。

  印度能源部部长Piyush Goyal表示,未来可再生能源市场投资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很多国内外公司已经表示出对开发潜在绿色能源的浓厚兴趣。目前,可再生能源的供电占比约为6.5%,这一数字有望在未来三年翻番。他此前曾透露,至2022年2万兆瓦的国家太阳能计划目标将被推高至10万兆瓦。政府将特别针对市电平价,使太阳能值得投资,该行业将能自给自足。

  据悉,印度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耗电量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居世界第三。在印度整个能源产业当中,69%是来自于热能,8.8%来自于核能,16.6%来自于水电,12.47%来自于可再生能源。但现在印度仍然有4亿人口没有电力供应,未来12年印度电力需求将增长2.5倍,缺口达2.5-3.5万兆瓦。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