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年内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总能源结构15%

2015年02月25日 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讯 (王苏) 印度总统穆克吉日前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强调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必要性,并表示在未来七年内,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总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将从6%提高至15%。

  据悉,印度政府目前正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立25个太阳能园区,并加快建设“绿色能源走廊”(Green Energy Corridor)。

  穆克吉表示,沿国际边境建设太阳能发电设施将是一个关键领域,印度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吸引全球投资者前往印度投资太阳能、生物质能和水能发电。

  此外,为确保向国内的城市和农村地区7*24小时不间断供电,印度政府已启动总支出超过4300亿卢比的Deendayal Upadhyaya Gram Jyoti Yojana计划和总支出3260亿卢比的综合电力发展计划(Integrated Power Development Scheme)。同时,东北部各邦输配电系统的重大升级项目也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