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普欲售华三51%股份 中国电子中信资本等竞购

2015年02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袁志丽)据彭博社消息,惠普正计划出售中国子公司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而这一计划已吸引到多个潜在竞购者,其中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资本、鼎晖投资和工银国际等。

  据知情人士透漏,惠普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华三51%股份的出售。该公司欲将华三的控制权出售给中国国内投资者,以帮助华三获得中国国企订单。

  据悉,惠普有意将华三的这部分股份出售给中国多只基金组成的财团,而不是单一一家收购方。这将削弱收购方对华三日常运营的影响力。这一竞标将于本周进行,而潜在收购方也可以不选择联合竞标。

  惠普、中国电子、中信资本、鼎晖投资和工银国际都尚未对此消息置评或拒绝置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惠普是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厂商,华三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作为收购3Com交易的一部分,惠普于2010年收购了华三。华三此前是3Com和华为的合资公司,而华为于2007年初将所持股份出售给了3Com。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