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股指逆袭上演反转行情 分析称评级压力已消化

2015年01月27日 1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史博超)周一,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投资级以下BB+,评级展望为负面。然而俄罗斯时间周二早间,股市低开后迅速反弹,并一路攀升。

  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MMVB)周二早盘开盘后一度跌进1615点区域,不过,到莫斯科时间10:28时分,利空出尽,盘面开启上涨模式。截至发稿,盘面上最大涨幅为3.8%,报1677.77点。俄罗斯交易系统(RTS)股指同样止跌回升,最高报781.51点。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评级机构的评级决定早已在预料之中,近期市场已将部分压力消化。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早盘调整后,上涨局面打开。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涨0.2%,卢克石油涨1.6%,诺瓦泰克涨2%,Norilsk Nickel(镍业巨头公司)涨1.4%,俄罗斯石油涨0.3%。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