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美国高端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 现代起亚逆势增长

2015年01月27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王苏)行业数据显示,在美国高端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旗下豪华车型销量逆势增长,令该集团在美国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份额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全球车企去年在美国市场共售出332,174辆豪华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3%。

  在美国高端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2014年,现代捷恩斯Genesis和雅科仕Equus轿车以及起亚K9轿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3.1%达23,878辆。这三种豪华车型在美国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也小幅微涨0.5个百分点至7.2%。其中,后轮驱动的现代Genesis轿车全年销量19,133辆,领先优势明显,成为最畅销车型。现代Equus和起亚K9轿车的销量分别为3,415辆和1,330辆。

  据了解,去年,梅赛德斯-奔驰仍把持美国豪华车市场27.6%的份额,德国宝马和通用汽车公司则分别以19%和16.7%的份额分列二三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该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