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75%印度民众对财务前景表示乐观

2015年01月16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吴菁)据印度媒体消息,最新公布的《环球投资者取向调查》(Global Investor Pulse Survey)显示,75%的印度民众对未来的财务前景和来年的股票市场表现感到乐观,高于环球投资者的55%,但距离榜首的中国投资者还有9个百分点。

  由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负责的《环球投资者取向调查》,访问了全球20个国家共2.75万位受访者,其中包括1,500名印度人。针对一系列关于财务前景及理财投资的问题进行调研,旨在更好地掌握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时的信心,对将来财务状况的把握程度,以及理财方式和投资需求等。

  调查显示,印度民众热衷炒股,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持股,明显高于全球投资者25%的均值水平。未来一年,54%的投资者有意愿增持股票,高于34%的世界水平。

  印度民众倾向均衡、稳健的投资方式,绝大多数人喜欢保本、低风险、简明易懂的理财产品。除现金外,70%持有保险,64%持有定期存款,46%持有股票。

  调查还强调,绝大多数印度人认为就业形势正在好转,但是高昂的生活成本、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物价飞涨等问题是他们对财务前景的主要忧虑。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