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首尔、济州岛有望获批再建免税购物中心

2014年12月29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王苏)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预计将批准于明年在首尔和济州岛再建免税购物中心,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购物需求。

  “将于明年1月召开的贸易和投资会议将讨论如何促进旅游相关服务,并对目前政策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出修改。”一位知情官员表示,“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考虑放宽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的限制,明确保险公司进入这一领域的规则和章程,以提振韩国国内旅游饭店的发展和管理。”

  韩国政府可能将坐落在首尔的一家品牌折扣店的经营权交给区域免税店经营商,以缓解除了首尔和济州岛以外其他门店顾客数量不均衡的现状。

  据悉,目前韩国全境有41家免税购物中心,首尔地区有16家,济州岛5家,19家分布在国际机场和船运航站楼,此外,还有1家专为外交人员服务的免税购物中心。今年前10个月,随着境外游客人数攀升,41家免税购物中心的总营业额超过7.6万亿韩元。这一数字在2001年仅为1.8万亿韩元。尤其要指出的是,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在其中占据很大份额。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