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用好“丝路基金”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2014年12月16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张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一带一路”提问时说,要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启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尽快取得早期收获成果。<<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称,“一带一路”是我国重大战略部署,商务部作为负责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一直积极加强国内外协调,努力发挥经贸合作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

  沈丹阳谈到,商务部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已经在做和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主要是五个方面:

  首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正在抓紧制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合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充分利用现有合作机制加强对外协调。

  其次,我们将通过各种经贸合作形式,推动交通、能源、通信等互联互通水平的提升,构建覆盖各国的基础设施网络。

  第三,引导企业加大对沿线国家投资力度,建设一批产业园区,打造分工协作、共同受益的产业链、经济带。

  第四,进一步提高和沿线国家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使我国和沿线国家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往来更加便利、利益更加融合。

  第五,要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启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尽快取得早期收获成果。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