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广东、天津、福建将成自贸区新试点

2014年12月16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将依托现有上海自贸区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再设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说,12月1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经验的有关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按照会议要求,为了打造更多改革开放高地,形成改革开放新动能,推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互补试验、对比试验,下一步将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再设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沈丹阳称,目前这三个省市都正在抓紧拟定自贸试验区试点方案,方案将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区位特点、产业基础等地方特点,充实新的试点内容。商务部将全力来推动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