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大使:金砖国家要深入到城市之间的合作

2014年12月15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秀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发言时重申了印度总理莫迪的建议,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要深入到各国城市之间的合作,展开更多的互动,使得更多的人受益。

  康特说,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十分缓慢。金砖五国是全球化的受益者,目前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仍然是全球增长重要的驱动因素。金砖国家在过去几年快速发展,而且建立了跨大州的国家群组,在政治、国家安全、经济、贸易和人文学术方面展开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合作。

  今年7月,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主要支持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是在有关金砖国家出现国际收支困难时,其他成员国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纾困的集体承诺。康特表示,这是金砖国家合作最重要的一个成果,将会帮助印度在2016年实现一些目标。他对中国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论坛上,康特重申了印度总理莫迪在上届金砖国家峰会时提出的建议。“金砖国家也应该是促进创新、科技以及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我们应该共同分享成功的经验,成功的模式以及技术的发展,这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各区域间发展的不平衡。这可以通过促进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来实现。”他说,中国和印度已达成共识,要将2015年和2016年作为印度年和中国年来进行各种庆祝活动。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