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佩德:未来几年对建立新的国际秩序至关重要

2014年12月15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词。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秀敏) 今天上午,在“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发言表示,未来几年对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秩序至关重要,“所以对于2015年我们要有一个大胆宏伟的发展目标,持续发展是它的核心。” >>>点击进入专题

  何佩德指出,金砖国家以及其他的新兴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兴国家已经越来越多在开展多边合作,金砖国家在发挥各自的作用,加强合力,来最大化释放内部的合力,并且使得发展中国家都能够获益。”

  何佩德表示,联合国格外关注全球治理的问题,也更多地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今年10月联合国在北京召开了全球治理论坛,邀请了中国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来讨论“加强全球治理结构的合法性”以及“效率”等问题。在全球治理论坛上取得的共识是,建立以及加强金砖国家的合作对于实现一个更加平衡的世界发展至关重要。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进一步补充了布雷顿森林体系。一些专家还强调了,中国在全球治理过程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今天的论坛召开得非常及时,我也希望我们可以进行广泛的讨论,能够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UNDP)中国一向都是致力于参与这项合作当中,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加强我们的合作。”何佩德说。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