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如俊:"金砖"合作中媒体作用不可替代

2014年12月15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勾雅文)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今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表致词时指出,媒体在金砖国家合作中的信息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点击进入专题

  徐如俊在致辞中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是金砖国家相互合作的前提和基础。在这种背景下,金砖国家要通过新闻传播,来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达成广泛共识。

  如今,“合作”已成为金砖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而媒体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不可小觑。徐如俊强调,金砖国家需要在国际社会上发出共同声音,这更是金砖各国媒体的任务和使命。

  谈到目前金砖国家媒体如何为促进合作做出贡献,徐如俊说道:“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体现了媒体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各国官员和学者之间相互交流搭建起一个平台。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非常愿意与各国媒体一道,共同努力,担负起这样的使命。”

  徐如俊进一步表示,他希望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能够利用金砖国家财经论坛这个平台,沟通观点、发表见解,在交流碰撞中涌现更多智慧的火花,为金砖国家深化合作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