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雄狮集团10亿美元订购40架涡轮螺旋桨飞机

2014年11月27日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27日讯(张翔)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尼西亚雄狮集团(Lion Group)计划出价10亿美元从ATR公司购买40架72-600涡轮螺旋桨飞机,用于执行偏远地区飞行任务。

  雄狮航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该订单是雄狮航空战略的一部分。这些涡轮螺旋桨飞机将被用在印度尼西亚的偏远地区和马来西亚。

  雄狮集团此前从ATR订购了60架涡轮螺旋桨飞机,已经被交付了40余架。涡轮螺旋桨飞机速度比比喷气式飞机慢,但是其低能耗的特点使其在东南亚和南美越来越受欢迎。

  尽管订单延迟交付,雄狮公司的创始人Rusdi Kirana还是推进扩张计划,并下下了新订单来满足印尼迅速增长的消费阶层,同时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竞争。

  ATR由空客集团以及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共有,是加拿大Bombardier公司在涡轮螺旋桨飞机领域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