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打车应用Uber斥资4亿美元开拓印度市场

2014年11月13日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3日讯(吴菁)据印度时报消息,美国打车应用Uber将投资4亿多美元,着力发展印度出租车叫车服务。

  最近数月,打车软件在印度出租车领域的战火愈演愈烈,诸如Ola、Taxi-ForSure和Uber在内的公司掀起新一轮“烧钱大战”。今年十月,印度本土品牌Ola已获得日本软银集团2.1亿美元注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将拿出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额的近一半发展美国本土之外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充足的资金支持有利于其招兵买马,扩张版图。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Uber已经通知其众多投资商,计划发起新一轮至少10亿美元融资,公司总估值预计将超过300亿美元。

  专家认为,印度中产阶级快速壮大,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现状对于Uber而言极具吸引力,蕴藏着无限的发展空间。目前,印度的出租车市场估值约为90亿美元,注册在案的出租车约为230万辆。

  “出租车公司只需要利用高科技重组现有市场, 比建立一个新市场更快、更划算。像Ola和Uber等公司不需要经营自己的出租车车队,只提供技术平台,就可以把出租车管理者、司机和乘客三方联系起来。”沃顿商学院电子商务教授Kartik Hosanagar说。

  Uber于2013年9月推出其印度业务。此后公司网络扩大到包括加尔各答、孟买、班加罗尔和德里在内的十个城市,超过15000名司机。根据Uber官网消息,公司还想雇佣30多名官员,包括政府关系高级助理和战略财务经理。本周 早些时候,Uber宣布已与金融服务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合作,为印度出租车司机推出车辆融资计划。

  据悉,Uber目前在全球200多座城市开展业务,主要投资商包括高盛、谷歌风投、Blackrock、TPG、Menlo Ventures等。此外,Uber还在寻求除硅谷、华尔街之外的亚洲金融机构的投资合作。对于中国市场,Uber现在仅进入了 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座城市。目前在语言和支付这两个最基本的环节,Uber发布了中文版的应用,并且接入了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