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或主导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4年11月13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 彭金美)“中国可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处主导地位。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加速器,去引领全球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在昨日举办的“第七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作为一款欲撼动世界的纯电动汽车,目前特斯拉正席卷全球,特斯拉将给汽车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吴碧瑄说:“特斯拉不仅仅只是一个汽车,也是一个智能终端,它的操作系统可以通过远程进行升级,同时也有很多的无线功能。针对智能汽车的很多产业,未来将出现很多百亿级甚至千亿级公司,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带领了很多其他周边行业的发展。”

  乔布斯用科技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从而开创了一个时代。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也在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创造一整个产业。“特斯拉开放所有专利技术,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各界的新能源企业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吴碧瑄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特斯拉开放技术的意图是从两个方面打破充电的僵局。首先,充电技术开放可以强烈地刺激充电桩产品的标准化。其次,电池技术的开放使电动汽车制造总体成本降低,成本和售价降低引起的用户群体增大,会反过来刺激更多的资金涌入充电行业,使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增长互相促进,从而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