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将全程报道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

2014年11月05日 1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11月5日,2014年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提供

图为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中国经济网记者史博超 摄

国际会议中心文化展区工作人员为到访嘉宾表演北京茶艺。中国经济网记者林秀敏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记者 林秀敏)今天上午,2014年APEC最后一次高官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APEC各成员的高级官员出席会议。中国经济网记者已经进驻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始对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进行全程采访报道。

  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向记者提供了便捷的报道设施,免费无线网络全面覆盖占地约11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在设有524个工位的媒体公共工作区配有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设备设施。工作区隔壁就是新闻发布厅,而今天开幕的高官会以及将于7日-8日举行的外交和贸易双部长会议就在新闻发布厅隔壁的会议室进行。中外媒体将迅速通过新闻发布会获取会议消息。

  北京不仅是中国的政治中心,也是中国文化的中心。APEC峰会在北京举办,也是一次向海外媒体展示中国文化的好机会。为此,在国际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外设有抖空竹、北京剪纸、北京茶艺表演、北京皮影戏等文化展台,并配有解说人员,随时提供咨询服务。此外,新闻中心还安排会外参观采访活动,如“北京美丽乡村”、“北京文化风韵”、“北京研发制造”等路线。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