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日系车企在华表现参差不齐 本田日产继续低迷

2014年11月05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富博)最近几天,三大日系车企陆续发布了今年10月在华销售数据。本田,日产在华表现依然低迷,同比下降,唯有丰田实现了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4日表示,10月在华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8%,这是继9月份下降23.1%之后,连续第四个月陷入负增长。本田汽车和其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华销量为70,802辆汽车。1-10月,本田在华出售了573,154辆汽车,同比微涨0.1%。

  同时,本田汽车将2014年在华全年销量目标下调逾10%,从此前90万辆下降至80万辆。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将销量下滑归因于经销商在新车型发布之前的库存清理。并表示随着几款主推车型的上市,销量将会有所回升。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预测,年内车市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7%,而去年增速为13.9%。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也指出,受中日关系紧张影响,在过去六年间,日系品牌汽车在华市场份额逐步落后于欧美厂商。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4日发布的第二财季(7-9月)报告显示,在美国市场的创纪录销售抵消中国销量放缓的不利影响,第二财季(7-9月)的营业利润为1393.4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受"中国市场衰退,特别是轻型商用车市场疲软"的冲击,全球销量目标将下调20万辆。

  不过,丰田汽车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和其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今年10月在华汽车销量大约为104,700辆汽车,同比增长27.1%,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今年前10个月,丰田在中国共售出81.5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3.3%。不过年销量也难以达到目标销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