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计提16亿美元了结官司 三季度利润仅增加2%

2014年11月04日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袁志丽)据外媒消息,汇丰控股(汇丰)为法律诉讼和客户补偿计提拨备16多亿美元,致使该行第三季度利润低于预期,仅增长了2%。而这一消息也使汇丰股价在周一伦敦早盘一度下跌1.6%,至6.29英镑。

  监管力度加大 多银行遭重罚 

  罚款、赔偿等重大支出项目,再度成为汇丰业绩的心头痛。汇丰银行周一称,公司已在法国调查旗下瑞士私人银行是否帮助法国公民避税前夕被传唤出庭。此前,瑞银集团因同样的案例在三季度付出了11亿欧元保释金的代价。

  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都在第三季度支付了数额庞大的法律诉讼费用。高额罚金背后是一系列监管当局针对银行的调查。

  据《金融时报》报道,汇丰或就涉嫌外汇操控调查作出4亿英镑的拨备。报道称,英国当局或就有关调查向6间银行罚款56亿英镑,其中瑞银、摩通、花旗、皇家苏格兰银行及巴克莱银行已经就此作出拨备。

  汇丰三季度盈利低于预期 仅增加2% 

  11月3日,汇丰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列账基准税前利润增加2%至46.09亿美元,实际基准税前利润则减少5.95亿美元或12%至44.09亿美元,其中重大支出项目成为主要拖累,将税前利润拉低14.68亿美元(净减少额)。

  这一成绩也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券商预测的第三季度列账基准税前利润最低也为51亿美元上下,最高则接近59亿美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第三季度,汇丰列账基准营业支出为111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上升16%。今年前9个月,赔偿及罚款拨备等重大支出项目合计达19.68亿美元。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