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务造假事件持续发酵 英国乐购被SFO刑事调查

2014年10月30日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王苏)英国零售业巨头乐购(Tesco)虚报利润事件持续发酵。据BBC报道,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Serious Fraud Office,简称SFO)正就虚报盈利、财务造假一事对集团会计违规操作展开刑事调查。乐购方面表示将“全力协助调查”。

  上个月,乐购集团发出声明称,在8月份公布的半年盈利预测中,乐购通过会计手段,虚报了2.5亿英镑的利润,并表示,高估的利润主要来自于提前计入广告收入,以及对应计成本进行了递延处理。声明中还表示,集团已将4名高层,包括英国市场总监停职,并请会计师事务所展开独立内部调查。上周,根据后续内部查账发现,乐购的虚报数字更高,为2.63亿英镑。

  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证实对乐购展开调查,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乐购方面表示,SFO介入调查意味着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简称FCA)调查将告一段落。届时,FCA将把调查所得证据移交给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

  乐购集团日前公布了公司上半财年业绩。受财务造假风波影响,其税前利润暴跌91.9%,下降至1.12亿英镑。公司股价一年以来已经大幅下跌超过5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