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俄社会舆论民调:近半俄罗斯人支持关闭境内麦当劳

2014年10月28日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彭金美)据俄新网消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显示,近一半俄罗斯人(49%)支持关闭俄罗斯境内麦当劳。  

  调查显示,俄罗斯50%的麦当劳顾客认为麦当劳“一般”,35%顾客认为其“食物有害,不好”,只有13%的顾客认为“不错”。民调于今年10月18日至19日举行,俄罗斯130个居民点的1600人参与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4%。

  半年来,支持关闭俄罗斯境内所有麦当劳餐厅的人数有所增加,4月有47%的受访者支持,10月有49%的人支持。同时,反对关闭美国快餐店的人数骤降,春季有45%的受访者反对,目前只有33%受访者反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俄罗斯75个地区共有450家麦当劳餐厅,俄罗斯对麦当劳餐厅开展的大部分检查都始于今年8月。由于其违反了卫生规定,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对位于莫斯科、喀山、叶卡捷琳堡以及其它城市的一些餐厅下达了暂停营业的通知,目前共对俄各地区的200多家麦当劳餐厅进行检查。在这些餐厅中,包括1990年初开业的俄罗斯首家麦当劳餐厅。 

  47%的受访者认为近期对一系列麦当劳餐厅进行的检查是俄政府为回应美国反俄政策而采取的措施。只有33%的受访者相信,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的行为只与监管食物质量和检查卫生标准符合情况有关。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