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跨境旅游园合作项目负责人:希望更多中方企业参与

2014年10月27日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东大门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跨境旅游园区”项目俄方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左)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穆非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穆非)“俄罗斯东大门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跨境旅游园区”项目俄方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这次的中国之行特意带来了一个具体的项目希望寻找有兴趣的中方企业进行合作,更希望在经济合作的同时,中俄两国地方省市间在文化、教育等人文领域也有很大的合作 

  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介绍说,中俄跨境旅游园合作项目“俄罗斯东大门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占地面积91公顷,紧邻中俄国家边境线。该项目已经得到中国内蒙古满洲里市政府和俄罗斯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的支持。预计项目落成后每年可接纳游客200万人次。 

  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说,俄方在该项目的投资额截止到今天为止已经达到9300万美元。现阶段需要合作方吸引6000万美元用于实际项目,主要用于收购俄方公司50%的法定股本和项目一期的主体和配套工程。 

  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说,满洲里贝加尔一日游(不住宿、只含城市观光和两餐),中国旅游团将花费约1000元人民币(约合170美元)。一日游观光团的每位中国游客成本约为90美元,包括交通、餐饮、观光、保险等。这样一来,在一日游项目上的利润为80美元人。如按照200万人次每年的游客量计算,年收益约合1.6亿美元。 他接着说,除了主营利润外,还有来自销售纪念品和俄罗斯民间艺术项目的收益,这里可以按照客人的需求加工俄罗斯有名的铁质漆器托盘、青花陶瓷、木质漆器和手绘首饰盒等,最低利润4000万美元年(基数按照每名游客20美元)。 

  弗拉季斯拉夫康斯坦丁诺维奇最后说,“俄罗斯东大门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跨境旅游园区”项目总利润能达到2亿美元年。俄方对中国国内符合项目资质的投资人很感兴趣,欢迎并期待中国企业加入该项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