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阿穆尔州经济发展部部长: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合作

2014年10月27日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阿穆尔州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尔洛夫-瓦西里-亚历山德罗维奇(左)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穆非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穆尔州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尔洛夫瓦西里亚历山德罗维奇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阿穆尔州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并愿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的投资条件。 

  瓦西里奥尔洛夫说,阿穆尔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希望同中方扩大在贸易、文化、旅游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增进该州人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州政府欢迎中方企业赴阿穆尔州投资兴业,开展在木材加工、农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交通运输、物流以及建材等领域的合作。 

  瓦西里奥尔洛夫透露,阿穆尔州愿与中国企业家积极寻求新的合作切合点,努力扩大在多领域的合作。为吸引中国企业赴俄投资,阿穆尔州政府将向中国企业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其中包括:加快政府相关部门向中国企业发放投资许可的速度、对中国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减少中国企业租赁土地的费用并帮助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向中国企业提供贷款优惠、帮助中国企业培养人才等。 

  瓦西里奥尔洛夫最后说,阿穆尔州是俄罗斯境内与中国接壤最北部的地区。同俄罗斯其它地区相比,它与中国的边境线是最长的。地理位置、历史遗产、共同的兴趣和需求为阿穆尔州和中国边境城市开展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