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外交部:米兰世博会将建立新型国际商务关系

2014年10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意大利外交部公使德卢卡(H.E Vincenzo de Luca)在研讨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潇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杨潇)2015年米兰世博会在中国大规模路演活动的首站22日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启动。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在启动仪式上专门为中国各行业的企业代表举办了一场题为“米兰世博会——探索 B2B 商务会议的平台”的研讨会。

  意大利外交部公使德卢卡(H.E Vincenzo de Luca)在会上表示,外国参展团和参观团可以在为期184天的米兰世博会上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和情况“量身”安排会议和洽谈活动,主办方也将组织多场企业对接会。届时,外国企业将借助创新的业务对接模式,发展与意大利企业和其他各国参展企业的全新商业合作关系。

  德卢卡称,为了更好地帮助各国企业拓展商业人脉,意大利主要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意大利外交部、经济发展部、农业政策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米兰商会等)已于今年7月组成了专业工作小组着手制定整体策略和协调工作。此外,米兰世博会还将为外国参展企业提供业务咨询、管理培训、技术考察等全方位服务。

  德卢卡向记者表示,2015年米兰世博会预计吸引游客2000万,目前已售出600万张门票, 其中100万张被中国人买走。意方正在争取为中国游客简化签证手续,为参观世博会提供便利。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将在接到申请后36小时内发放签证,这将创下申根国家最快速度。

    22日至本周末,2015年米兰世博会北京站路演在王府井步行街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潇 摄

  据米兰世博会政府代表透露,中国知名青年钢琴家郎朗、现任中国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的意大利知名教练里皮都将在华全力推介米兰世博会。中国将在世博会上介绍其在农业、粮食、食品、城镇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展示其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期望。

  另悉,米兰世博会组委会早在2013年就开始筹备本次在中国的大规模路演活动,路演时间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范围包括中国北京、上海、重庆等8座城市。中国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巨型球幕“世博之星”了解世博会的发展历史和意大利的人文概况等,提前感受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氛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