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再遭遇严峻考验 股票2天损失20亿美元

2014年10月23日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23日讯(张翔)据CNN报道,股神巴菲特的投资以看淡短期利益,注重长期收益闻名,但是本周,两只主要股票的暴跌可使这位投资大鳄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vestment house)持有大量的可口可乐及IBM的股票,但是两者在最近两天都遭受了重创。其中,可口可乐引发的损失达到10亿美元,可口可乐周二发布的收入报告没有达到预期,之后股票下跌了6%。更糟糕的是,可口可乐称他们预计2015年的收入也不会有所改善。

  可口可乐是巴菲特最大的投资之一,他本人持有4亿股,他的儿子是可口可乐公司的董事,巴菲特很喜欢可口可乐的产品,经常有人看到他喝樱桃味的可口可乐。

  巴菲特的遭遇是从本周一开始的,巴菲特手中的另一大股票IBM本周暴跌,给巴菲特造成的帐面损失达13亿美元。IBM的股票在周一下跌了7%,随后周二又继续下跌,今年已经下跌了13%,巴菲特的公司持有超过7000万股的IBM股票。

  今年巴菲特因为自己的错误已经多次登上媒体头条,他投资的英国乐购(Tesco)也遭受损失,今年下跌了47%。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坏的。投资者们都很坚持他们的信念,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股票周一周二小幅上涨,今年已经上涨了超过17%,远远超过大盘。

  IBM和可口可乐可能遭遇困境,但是巴菲特最大的投资美国富国银行集团(Wells Fargo)今年上涨了11%,而且,尽管股市行情下跌,巴菲特却一直在购买,他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称,股市越下降,就越乐于购买。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