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超3500亿英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期待投资

2014年10月23日 1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及境外投资大会”现场照片。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彭金美)10月22日,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中国企业国际化及境外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超过60个为中国投资者精心挑选的英国投资机会亮相大会。  

  “中国企业国际化及境外投资大会是将优质的英国投资机会展现给富有诚意的中国投资者们的绝佳机会,”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说道,“今天莅临大会的包括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伦敦发展促进署、英伦投资、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和威尔士政府,他们都带着切实可行、前景喜人的投资机会前来。这些机会不仅来自英国市场,也来自第三方国家。”

  “英国目前有价值超过3500亿英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期待投资。”主办方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关于中英基础设施投融资问题和PPP模式(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大会做了详细阐述。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英方提供的专业金融知识与中方在大型建设项目上的经验能强强联合,为双方提供双赢的合作机会。

  会上,来自万达集团、中信银行、三胞集团、绿地集团和中国南车等知名企业的发言人与参与者们分享了他们在英投资的成功的经验与宝贵教训。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伦涛说:“英国研发实力雄厚、拥有完善的融资平台和有利的政策支持,是中国企业进军全球市场的有力跳板。” 在肯定投资前景的同时,他提醒中国投资者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国内外是不同的两个市场。我们必须做好功课,了解当地的环境、法律、文化,因地制宜地开展业务。”

  另外,专家组解析了中国在英投资日益兴盛的浪潮背后的推动因素,来自中英两国的企业整合优势以及在中国、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