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鲜”原产地将成2015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亮点

2014年10月16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彭金美)10月15日,201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抢‘鲜’原产地、可穿戴设备,明星店铺等将成为201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亮点。”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卫勇在发布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说。

  近年来各大平台电商纷纷建立生鲜平台,例如天猫、1号店,京东,各类垂直类电商也不甘示弱,如沱沱工社、顺丰优选。电子商务助推农业发展已成为行业的重要趋势。三四线城市成为生鲜电商原产地的核心部分,改变了过去B2C电商的供应链传统结构。对原产地来说,也极大的塑造了当地的品牌形象,促进了产品外销。 

  “201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也顺应趋势,积极挖掘更多各地优质产品原产地,例如江西景德镇陶瓷原产地,并将组织大批电商企业进行采购洽谈。”黄卫勇说:“生鲜电商原产地将组团参加201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福建安溪茶叶原产地、山东潍坊农副产品原产地、景德镇瓷器原产地、山东诸城特色产业等将由各地政府组团参展博会。”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于2015年4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义乌召开,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预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展会分设七大展区,即优秀电子商务平台展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电子商务园区展区、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展区、互联网未来生活展区、电子商务人才服务展区、精品网店交易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服务、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店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

  此外,明星店铺及微商创业团体等也将通过社会公开征集和首届微商创业大赛等形式亮相博览会。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