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不能单靠货币政策刺激经济

2014年10月10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秦陆峰

  中国经济网10月10日讯(秦陆峰)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四在华盛顿表示,持久的投资不振主要源于结构性问题,货币政策无法刺激韩国经济。

  “刺激消费和投资绝对有必要,财政和货币政策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当下消费和投资下滑主要是由于结构问题。只有将货币政策和结构性政策调整结合起来才能达到预期效果。”李柱烈说。

  他还说,货币政策在可以快速地抑制通货膨胀,但对经济的刺激效果有限,且需要一定的时间。降息还可能导致家庭债务膨胀和外资逃离。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 由于韩国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外汇汇率的波动,预计韩国央行将下调基准利率。8月,韩国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从2.5%下调至2.25%以提振经济,这是该行15个月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李柱烈透露,8月份的降息在刺激个人消费方面起到了一些作用,但未能提升企业投资愿望,“企业投资信心疲弱主要是结构性问题引起的。”他说。

  李柱烈预计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在3.5%左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