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航飞行员结束罢工 为后续谈判创造平和氛围

2014年09月29日 1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王苏)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28日宣布结束他们为期两周的罢工。飞行员工会SNPL发言人表示,结束罢工旨在为双方谈判“创造一个较为平和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罢工的原因在于,法航荷航集团上周宣布了一项计划,准备在2017年前将泛航航空(Transavia)规模扩大一倍。公司希望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但飞行员工会组织认为,这一发展战略将导致飞行员待遇下降。双方僵持不下,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进行的谈判也宣告失败。

  法航方面表示,“自罢工发生以来,双方就在进行长时间的谈判……,但工会方面仍旧未能签订由法航管理层提出的协议,对此法航深表遗憾。”

  上周早些时候,飞行员工会SNPL提议任命一个调停人来协调解决纷争,但遭到法航方面否决。法国政府持有法航16%的股份,一直呼吁尽早结束罢工,也拒绝了这份提议。

  周六晚些时候,法航宣布周日将有一少半航班继续飞行。法航表示,自周二起,执飞的航班数将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法航和飞行员工会SNPL将就劳工合同继续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