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秘抽检”驾护航 阿里巴巴对假货坚决说“不”

2014年09月25日 1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里巴巴安全部-安全业务总监倪良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25日讯(记者 勾雅文)“保障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永远是阿里巴巴最首要的责任”,阿里巴巴安全部-安全业务总监倪良在今日举办的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说。 

  在专访中,倪良对阿里巴巴如何治理假冒、劣质商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阿里巴巴目前对商家在售货品有一套‘神秘抽检’制度,以此来了解问题商品的具体情况。” 

  据悉,阿里巴巴对投诉较多的产品会进行‘神秘采购’,为保证抽检的公平、公正及公开性,商品的鉴定均由第三方完成。  

  商品存在问题被发现后,阿里巴巴是否有措施去解决问题,就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事。倪良解释说:“阿里巴巴已经和工商总局及质检总局开展了很多合作,当产品被抽检出问题,阿里巴巴会第一时间上报。”

  在商品质量问题上报后,阿里巴巴还将协助政府的工作,从而彻底扼杀造假、售价利益链体系。倪良说:“阿里巴巴将努力做到商品问题‘网上发现、追根溯源、线下打击’”。  

  随着中国电商的迅速发展,阿里巴巴作为电商企业的龙头老大,对于商品质量的把关应起到榜样作用。 

  倪良表示,电子商务在中国社会经济的占比越来越大,它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因此,如何提升消费品的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自然是阿里巴巴作为电商最关心的事情。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论坛于9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