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航飞行员大罢工进入第二周 日均损失1500万

2014年09月22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王苏)综合外媒消息,本周,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大规模罢工进入第二周,法航与飞行员之间的分歧仍旧存在,法国政府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维达利在接受法国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法航必须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否则法航处境危险,并认为“飞行员们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法航飞行员大规模罢工于15日开始,目前已进入第二周。20日,法国国家飞行员工会(SNPL)宣布,罢工将持续至26日,并称如果局势得不到改善,26日以后罢工可能持续。此次罢工的原因在于,法航荷航集团上周宣布了一项计划,准备在2017年前将泛航航空(Transavia)规模扩大一倍。公司希望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但飞行员工会组织认为,这一发展战略将导致飞行员待遇下降。双方迟迟未能取得一致。

  “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否则我认为法航处境危险。”法国政府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维达利在法国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表示,采取发展廉价航空的方式“不是可选可不选的,而是必须的举措。”

  法荷航集团预计,本次罢工将令公司每天蒙受1500万欧元的损失。

  周一,法航将有41%的航班继续飞行。

  法国国家飞行员工会(SNP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已完全陷入僵局”,并称“管理层是在拖延时间,等待事态平缓”。工会呼吁法国政府干预,并帮助解决此次争端。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