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欲携手电商Snapdeal 进军印度市场

2014年09月18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吴菁)据印度媒体Economic Times周四报道,本土在线零售商Snapdeal正在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接洽,欲合力开拓印度在线消费市场。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将在明天登陆美股市场,有望创下美股有史以来最高的融资纪录。阿里近日已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预估区间从之前的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提高到66美元至68美元。

  Economic Times指出,阿里有意投资Snapdeal,但目前为止,双方尚未达成具体协议,也未对市场上的各种猜测公开置评。据悉,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 Inc)和日本移动通讯运营商(SoftBank Corp)也有意联姻Snapdeal。

  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普及和中产阶级日益兴起的网购热潮,电子商务在印发展十分迅猛。两家本土电商Flipkart、Snapdeal以及新加入的亚马逊,目前处于领头羊位置。其中,Ebay投资的Snapdeal提供来自印度3万多家企业的产品,种类超过500万。该网站每年的交易量很快将超过10亿美元。和阿里巴巴一样,Snapdeal也正考虑在未来1年半到2年内上市。

  截至2013年底,印度总人口达12亿,而互联网用户只有2.4亿。国际互联网公司在看到印度巨大的增长潜力后,纷纷在印建立分公司,其中不乏Facebook和Amazon等知名企业。

  数据显示,印度在线零售市场占总零售市场的份额在2014年只有0.4%,预计到2019年将上涨至2%-4%。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