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回应吸收外资持续下降 与反垄断"没有关系"

2014年09月16日 1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9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 袁志丽)今年七八月份吸收外资金额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下降,在回答记者“这和正在推进的反对垄断调查是否有关系”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可以明确的说没有关系”。<<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悉,2014年1-8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5200家,同比增长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3.4亿美元(折合482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8月当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951家,同比增长5.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亿美元,同比下降14%,比7月当月的降幅略有减小。

  与此同时,中国反垄断调查进行的如火如荼。去年初以来,中国已开出了6张上亿元的反垄断罚单,罚金总计将近30亿元。外媒针对中国反垄断调查“针对外企、不公正”的质疑声不断,在回应吸收外资下降与此是否有关系时,沈丹阳明确表示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