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电子三季度利润恐降至2012年一季度以来最低

2014年09月15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王苏)韩联社9月14日消息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司三季度盈利状况不乐观,其主要原因在于新产品上市反响一般,以及智能手机竞争白热化。

  韩国本地券商最初预计三星电子7-9月期间的营业利润处于6万亿韩元(合58亿美元)范围,但考虑到9月初韩国中秋节期间三星销量下跌,IBK证券(IBK Securities Co. )把利润区间定在了5万亿韩元左右。

  如果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跌至5万亿韩元区间,这将成为继2012年一季度盈利5.7万亿韩元以来的历史最低。众多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将从早前预测的51万亿韩元降至50万亿韩元以下。

  IBK证券上周四表示,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可能降至5.2万亿韩元,销售额为49万亿韩元。BE证券(BS Securities Co. )和三星证券公司(Samsung Securities Co.)则预计销售额为49.8万亿韩元和50.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5.7万亿韩元。

  券商们下调三星盈利预期原因在于,中国手机制造商已开始与三星争夺低端手机市场,尤其是本土市场;另一方面,苹果公司刚刚发布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新机型,挺进此前由这家韩国科技巨头领衔的大屏手机领域。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旗舰机型Galaxy S5销售情况不理想也令三星电子的市场前景雪上加霜。

  据了解,三星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仅为7.2万亿韩元,同比下降24.45%,八个季度以来首次降到8万亿韩元以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