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蔚华:传统银行的出路只有拥抱互联网

2014年09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 彭金美)“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在论坛上说:“对于传统的银行来说,我们没有别的出路,只能拥抱互联网这个时代,只能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点击进入专题

  马蔚华认为,互联网金融是过去传统银行忽略的弱势群体。过去传统的银行不想做也做不好普惠金融,今天互联网金融发展起来了,填补了这块空白,互联网企业从涉足支付业务,到信贷,又到理财,传统银行的出路只能是拥抱互联网时代。他强调,银行只有把自己的思维变成互联网的思维,古老的银行才可以焕发青春。

  马蔚华说,比尔-盖茨的一句话影响了他15年。比尔-盖茨在80年代就想用软件公司取代银行的支付业务,当时他说这些传统的银行,如果不改变,就是21世纪快要灭亡的恐龙。马蔚华说,所以我们就得改变,别变成恐龙,要利用电子商务,把我们的业务搬到互联网上。

  相关专题: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