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和东盟签署服务和投资自贸协定

2014年09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 吴菁)据印度当地媒体(The Hindu online)周二报道, 印度已与东盟(ASEAN)正式签署了一项有关服务和投资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称,该项协定将会在今年晚些的印度-东盟峰会上正式通过,之后将在所有东盟成员国中批准实施。

  此举将促进印度专业人士在东盟地区的流动和服务领域的投资,充分发挥印度在金融、教育、医疗、电信和运输等领域的竞争优势,还将特别有利于平衡印度与东盟国家在商品贸易中的赤字。

  此前,2009年8月东盟与印度在泰国曼谷签署了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协议》以及相关文件,并于2010年正式生效。2012-2013年,印度和东盟贸易额达760亿美元,两国设定2015年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的目标。

  印度商务部表示,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为印度IT界以及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意义深远的广阔市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