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志勤:贸易保护主义成发达国家对付发展中国家的手段

2014年09月04日 2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首 席经济学家吴卓瑾。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9月4日讯(记者 秦陆峰)前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今天在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上说,贸易保护主义不能说是万恶之源也是万难之源,是经济发展当中的一个“毒瘤”,这是目前发达国家用来对付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手段。>>>点击进入专题

  刘志勤说,去年一年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在国际上出现了多种演变,比如用国内法保护自己的所得利益,处罚外国任何银行和企业,使得其他国家的投资和银行业在国际市场当中的竞争力受到很大影响。

  刘志勤认为,G20首先要解决的是西方发达国家的保护主义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发展中国家想发展,用土话讲‘门都没有’,根本没有希望。”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