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卓瑾:中国成全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利害关系者

2014年09月04日 2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首 席经济学家吴卓瑾。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苗苏)致力于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可持续路径以及全球治理目标的实现献计献策的20国智库论坛第二届年会周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首席经济学家吴卓瑾女士受邀在会上发言时说,目前,世界对中国的期望很高,认为中国应在全球治理中承担重要职责和责任,而中国认为自己能够承担的职责和责任是有限的。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话题。>>>点击进入专题

  对此,吴卓瑾认为,中国将成为在全球治理机制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利害关系者。她说,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过程不可避免地是一个逐渐深入的过程,国际社会和中国需要不断地调整自身,以便彼此间相互适应。

  吴卓瑾说,由于中国实力在全球经济中不断上升,国际社会中对中国在全球治理活动中的参与度也有更多期待,这是合情合理的。她说,中国在推进全球气候变化谈判、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建立国际援助机制等方面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吴卓瑾在讲话中还对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群体给予了关注。她说,中国中产阶级将成为全球需求增长重要的源头。中国工业的升级换代和贸易扩张必将导致世界市场的进一步专业化和高效率,中国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的劳动力将成为全球创新的重要力量。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