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燕玲:G20要放弃霸权主义思想 开展平等对话

2014年09月04日 2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张燕玲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94日讯(记者秦陆峰)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张燕玲4日在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上说,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主导了全球金融很长时间,现在大多数的金融制度由于金融危机坍塌了。G20要放弃这种霸权主义的想法,开展平等对话。>>>点击进入专题

  张燕玲认为,全球金融海啸是由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了一定影响。新的金融改革和全球治理需求越来越迫切。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机构,在解决各种危机方面,G20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燕玲说,G20的产生就是为了应对危机。如今G20的影响与日俱增,G20已经被视做一个解决各种危机的最好平台。

  对于G20的创新,张燕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G20领导人应该提出新想法,引领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二、各国应出台国内经济政策,推动可持续性增长,不能仅仅依靠于刺激措施和宽松货币政策;三、各国政府还必须要进行改革。四、要加强在不同国家之间的协调,以避免风险。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