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智库:2015年是推动多极化进程的关键年

2014年09月04日 2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美国进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莫莉-埃尔金-科萨特。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张翔)9月3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国进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莫莉-埃尔金-科萨特说,2015年是推动多极化进程的关键一年,G20要采取措施推动多极化进程。>>>点击进入专题

  埃尔金-科萨特称,对推动多极化进程而言,明年是关键一年。明年7月份将在埃塞俄比亚举办金融合作发展会议,2015年千人发展目标将在70届联合国大会上讨论。而一个会议的进展将会影响其他进程的成功或失败,因此G20就显得非常重要,G20要采取相应措施,为达成共识创造基础。

  此外,埃尔金-科萨特建议,G20应该在一些领域发挥领导作用,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加对基础设施投资的融资,因为很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都缺乏资金。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