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学者:未来应努力突破全球金融治理僵局

2014年09月04日 2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莫斯科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经济学系主任谢尔盖-阿凡特谢夫。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张翔) 莫斯科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经济学系主任谢尔盖-阿凡特谢夫在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发言时指出,当前全球金融治理陷入僵局,未来数年我们必须努力突破这一局面。>>>点击进入专题

  谢尔盖-阿凡特谢夫还说,为了有效地阻止下一轮金融危机,我们要落实《巴塞尔协议III》,限制金融活动,从而实现经济的增长和进步。 

  《巴塞尔协议III》是1974年由十国集团中央银行行长倡议建立的,其成员包括十国集团中央银行和银行监管部门的代表。《巴塞尔协议III》几经波折,终于2013年1月6日发布其最新规定。新规定放宽了对高流动性资产的定义和实施时间。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此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