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专家朱沃诺:银行仍然是融资主要渠道

2014年09月04日 1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印度尼西亚信息与发展研究中心(CIDES)主席乌玛尔-朱沃诺。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张翔) 9月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来自印度尼西亚信息与发展研究中心(CIDES)主席乌玛尔-朱沃诺认为银行现在仍然是融资的主要渠道。>>>点击进入专题

  朱沃诺称,《巴塞尔协议III》在全球金融监管方面对发展中国家会产生一定影响。《巴塞尔协议III》要求提高资本充足率、提高流动性。一些研究认为资本充足率的上调将会减少1%或2%的GDP增速,并且会影响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形势。 

  不过,在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中,银行现在仍然是融资的主要渠道。如果新兴经济体能够实现《巴塞尔协议III》所提出的资本要求,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性。  

  《巴塞尔协议III》是1974年由十国集团中央银行行长倡议建立的,其成员包括十国集团中央银行和银行监管部门的代表。《巴塞尔协议III》几经波折,终于2013年1月6日发布其最新规定。新规定放宽了对高流动性资产的定义和实施时间。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