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旭东:新兴经济体争取全球话语权需巧借媒体力量

2014年09月04日 1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苗苏)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受邀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上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新兴经济体要争取话语权、用好话语权,不仅需要政府的力量,需要社会组织的力量,更加需要媒体的力量。

    王旭东在讲话中说,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当前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着一系列问题,需要寻求各国的共识与参与,特别离不开新兴经济体的积极介入。然而新兴经济体参与全球治理的代表权与话语权,与他们在世界经济体中的地位还不相符合,新兴经济体要争取话语权,用好话语权需要媒体的力量。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的主题是“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日本、欧盟等国家与地区的数十名智库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中国经济网是本次论坛的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