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尔:全球经济强劲复苏 中国潜力巨大

2014年09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G20/G8谈判代表办事处主管安德里亚斯-沙尔。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日在北京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G20/G8谈判代表办事处主管安德里亚斯-沙尔在发言时指出,全球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中国潜力巨大。>>>点击进入专题

  他说,全球实体经济现在处在一个较为强劲的复苏状态。美国复苏潜力很好,日本也不错,中国则有更大的潜力。刚刚公布的数据表明,欧洲也会慢慢走出衰退,实现强劲、可持续发展。他同时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正逐步走出危机,进入全面复苏阶段,但也面临许多挑战:失业率居高不下,多个国家出现财政赤字等。

  他表示,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心骨,二十国集团采取了迅速、果断和统筹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宏观经济方面,对金融危机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本次危机使国际合作和多边合作变得更为重要,尤其在竞争、贸易、就业、全球价值链、投资等领域的政策改革将大力提升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

  他强调,20国集团国家应该注重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包容性增长。为实现包容性增长,我们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刺激劳动力市场,提高就业率,使更多的个体加入劳动力市场,同时注重弱势群体,增加人员技巧培训方面的投入。20国集团综合考虑所有这些因素,就能设计出即高效又全面的经济发展战略,实现使各国经济发展强健、持续、稳定和包容的目标。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