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专家萨奇布:G20需共同合作 不能单打独斗

2014年09月04日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3日-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图为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默罕默德-萨奇布在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3日-4日在北京举行。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默罕默德-萨奇布表示,G20是一个整体,各个国家不能单打独斗,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合作,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他说,了解其它成员国的优势和需求,是共同合作的前提条件。比如印度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很大,需要其它成员国家的企业和企业家来投资,帮助印度发展基础设施。成员国之间只有加强沟通和协调,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而促进各国发展。

  他表示,G20集团提出了未来五年内将G20整体GDP提高2%的目标。印度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印度经济的增长能够为其他国家起到一定的榜样作用。

  此外,萨奇布认为,G20需要反思取得的成绩低于预期的原因。他说,G20议程中的一个最重要问题是金融体系改革,但目前财政整顿和金融改革明显深度不足、速度缓慢,缺乏执行力,需要各国共同推进。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粮食安全方面,需要发达国家给予更多援助。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9月3-4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中国经济网为首席合作媒体。穆罕默德-萨奇布是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的创始人并担任秘书长职务,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是中印经济和文化问题的重要智库。

  

  点击进入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