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遭指控或被罚16亿美元 英知名基金紧急抛售

2014年09月02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日讯(袁志丽)据路透社消息,英国最知名的基金经理之一Neil Woodford称,他已经售出其基金持有的汇丰控股股权,原因是汇丰被监管者视为存在潜在的严重违规行为,很有可能会支付巨额罚金。

  据7月底基金资料显示,Woodford旗下的CF Woodford Equity Income Fund资产中,有2.68%为汇丰股份。“我尤其担心目前对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和外汇市场历史操纵情况的调查,这可能会导致汇丰面临巨额罚金。”他在其基金网站上写道。

  另据外电消息,对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就汇丰及野村等误导房利美(Fannie Mae)及房贷美(Freddie Mac)购买按揭抵押证券的指控,美国法院已经批准诉讼继续进行,汇丰将要面对29日的审讯,估计或需面临高达16亿美元的赔偿。

  与此同时,瑞银反应却与英国基金经理截然相反。在聆讯前,瑞银上周发表报告,大力唱好汇丰,看好集团第二季收入增长动力,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目标价更由84元,大幅调高至91.5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FHFA于2011年起诉18家银行,指有关银行就按揭证券的抵押品质素作出不确实的声明,误导房利美及房贷美于2005至2007年间购入高风险的按揭证券,并且因此蒙受损失,索偿超过2,000亿美元。当中除汇丰、野村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外,其他银行已与当局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