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官方预计2015年居民收入零增长 65%人称不担心

2014年08月29日 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9日讯(记者史博超) 俄罗斯知名杂志《商人》援引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最新发布的一份预告称,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计,2015年俄罗斯居民实际收入将接近零增长。但《Levada center》近期公布的一项民调数据却显示,对于经济制裁,65%的人表示并不担心,比3月份调查结果甚至高出9个百分点。

  由于进口食品禁运措施,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2014年俄罗斯通胀率预计值由此前的6.5%提高至7.5%。2015年,可能对物价造成冲击的还有区域营业税的引入和提取工资纳入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付费医保政策。目前,俄罗斯政府正在讨论这两项提案。

  俄罗斯《每日商报》(Vedomosti)28日报道,《Levada center》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22%的受访者对国际社会孤立俄罗斯表示担忧,但65%的人则不担心这个问题。后一数据比今年3月份的调查数据高出9 个百分点。总体看,俄罗斯人感受到了经济制裁对自身的影响,然而并不为此担忧。

  “对于一个经历过90年代的社会,现在的情况算不上糟。吃不到高级奶酪不可怕,而如果这种状况持续恶化,并造成不可控制的物价飞涨,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政治评论家阿列克谢-马卡尔金说。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