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利息政策难保收益 花旗欲退出日本个人业务

2014年08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花旗银行计划转让在日本国内的个人业务并退出该市场 

  共同社报道称,由于日本国内一直推行超低利息政策,花旗认为难以确保收益,因此决定转变战略,退出日本个人业务市场。 

  花旗已经向日本各大金融机构询问过业务转让意向并已进入协调阶段。花旗计划9月以后正式启动招标手续。如果谈妥转让条件并获得金融厅批准,力争在2015年3月底前完成交割。共同社称,对于收购方来说,收购花旗个人业务可能会在金融机构引发一场争夺战。 

  报道称,花旗在日本的企业结算、外汇交易及支援企业海外拓展的法人业务将继续维持下去。 

  花旗1902年进入日本,目前拥有30多个据点。目前,花旗在日本国内存款额约3.8万亿日元(合计人民币2270亿元),堪比日本国内的实力派地方银行。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