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国对外投资超过利用外资水平将成新常态

2014年08月18日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8月18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对外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将超过利用外资水平并成为一个新常态。>>点击进入专题

  今年1-7月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实现了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对此,沈丹阳解释说,上半年一些数据反映出来负增长,实际上是由于去年同期有个别大项目,巨大项目基数过高造成的。

  “中国对外投资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增长速度,并且在不远的将来,对外投资超过利用外资水平将是一个新常态。预计今年对外投资仍然会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有可能达到10%左右的增速。 ”沈丹阳说。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