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谷歌举报用户Gmail暗藏儿童色情图片 网络隐私引关注

2014年08月06日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张翔)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日发现一名休斯顿用户的Gmail账户中含有儿童色情信息后,揭露了该用户信息。谷歌随后提醒了一家儿童保护机构,随后,儿童保护机构报警,该用户稍后被捕。谷歌表示对个人账户不发表评论。此事再次引发了个人账户隐私权以及谷歌在网络监管中扮演何种角色的问题。

  休斯顿警察称,谷歌发现John Henry Skillern正在发送一位少女的色情图片。当图片的存在被国家失踪与受虐儿童中心提交给警方时,警方获得了取证的许可并逮捕了这个人。

  这位41岁人是被定过罪的性犯罪者,曾被指控持有儿童色情物品。警员David Nettles说,我看不到那些信息和图片,但是谷歌可以。

  隐私权团体Big Brother Watch的代理主管Emma Carr称,基于谷歌对于Gmail信息扫描的速度,以及美国法律对于所有公司都要举报虐童嫌疑的规定,此次的个案站在了法律的对立面不足为奇。

  Emma Carr说,Gmail的用户一定会对谷歌会主动监测什么样的信息感兴趣,并且从非法信息的角度分析Gmail信息,包括会成目标的非法信息的细节。谷歌自己必须非常清楚什么样的程序和安全措施可以适当的保护人们,使他们不会被错误的定罪。

  谷歌首席法律顾问David Drummond此前称,谷歌与互联网监察基金会(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和国家失踪与受虐儿童中心合作,谷歌的任务是主动识别儿童色情信息并且从谷歌的搜索引擎中删除他们。David Drummond说:“我们已经为已知的儿童色情图片做了标记,并且将会很快的删除它们并向当局报告。”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