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家族企业营业收入增长乏力

2014年07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林秀敏)德国《明镜》7月1日报道称,家族企业是德国经济的支柱,但现正处于营收增长乏力的境况。据一份调查,2013年德国家族企业的营业收入几乎没有增长。

  据斯图加特家族企业研究所(IFF)的一份调查,德国家族企业在过去一年里几乎没有成长。德国最大的50家家族企业在2013年总的营业收入为3980亿欧元,而2012年的总营业收入为3900亿欧元。

  在德国经济中,家族企业占据十分重要的经济地位。德国工业联邦协会称,德国400万家企业中90%是由家族或者所有人经营。据中小企业研究所统计,家族企业提供了德国一半以上的工作岗位。

  报道称,德国家族企业营收增长乏力的一个原因是欧元硬挺。尤其是在中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型经济体有业务的企业受到欧元汇率上涨的影响。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些家族企业在并购方面态度非常谨慎。

  尽管营业收入增长乏力,德国最大的50家家族企业在2013年员工总数却增加了,达到370万人,比2012年增长2.7%。其中34家企业的职工人数上涨。

  目前在德国排名第一的家族企业是大众,接着依次是宝马、施瓦茨集团、麦德龙、阿尔迪南北集团、博世集团、大陆集团等。

(责任编辑:周汇敬)

精彩图片